我校举办“校长国培计划”——第十六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508

910日,“校长国培计划”——第十六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9名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将在我校参加为期21天的集中学习,副校长谭忠出席开班仪式。

谭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国各地来参加“校长国培计划”的校长们表示欢迎,向他们致以教师节节日的问候。谭忠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成就,尤其是学校升本后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学校将不忘特教初心,勇担特教使命,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紧扣时代发展,做强特殊教育、做大康复教育、做亮融合教育、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建设一流南京特师,助力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谭忠副校长希望参训校长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我校毕业生,四川省宜宾市培智学校校长马永桂同志作为学员代表深情发言。1992年毕业的她,27年后,恰逢第35个教师节,重返母校学习,又见昔日恩师,鞠躬行礼,哽咽问候,感动整个会场。马校长代表国培第十六期学员表示:持以丹心,秉以勤奋,守从师之志,固师德之行。

培训中心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安排。此次的培训主题旨在帮助参训校长深刻领会特殊教育课程改革的背景、意义和思路,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课程领导力。培训中心围绕培训主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方案。在师资配备上,从国内知名高校、相关特殊教育研究机构、全国知名特殊教育学校中选聘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对特殊教育有研究、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和一线优秀校长,与我校的优秀师资一起,组成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在培训形式上,以专家讲座、参观考察、沙龙研讨、经验分享、影子学习、大会交流、专家引领等更多参与式培训的形式来合理安排培训课程,以期达到最优的培训效果。(文/王婷婷 /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