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长国培计划”——第十六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619

928日,“校长国培计划”——第十六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办。党委书记俞锋、副校长谭忠、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第十六期49名全体学员共同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第十六期校长班学员大组交流影子学习的实践成果开始。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校长国培计划”—2019年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校国培办〔201925号)的精神,国培十六期学员分四组于923日—27日赶赴江苏省7国培影子培训基地学校进行影子学习。大组交流环节中,各组发言人介绍了影子学习的所见所闻,所行所思。校长们亲身践行江苏特教新理念,思考引领中西部特教新发展。陕西省安康旬阳县阳光学校龚德涛校长代表国培十六期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发言。龚校长表示:作为中西部边远农村走出来的校长非常幸运能参加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项目。在南京特师学习的21天,忙碌又充实。通过专题培训,使校长们对校长课程领导力这一校长核心领导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特殊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趋势有了更精准的把握。返岗后,一定把本次学习所得运用于实践,撸起袖子,努力加油干!为促进中西部参培的49所特殊教育学校发展的更快、更好。我校校友四川省宜宾市培智学校马永桂校长向学校领导赠送锦旗,学校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俞锋书记在讲话中祝贺所有学员圆满完成学习,取得结业证书,成为南京特师永远的校友。他从我校校训中博爱二字谈起,和校长们真挚分享特教之人必有大爱的体会。928日是孔子诞辰日,俞书记从孔子的仁者爱人阐述了大爱之人必有仁,大爱之人必有德,大爱之人必有友,大爱之人必有福的管理智慧,殷切的期盼中西部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心怀大爱,必有大成。

    最后与会校领导、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第16期学员亲切合影留念,结业仪式圆满结束。学员们依依惜别,在国庆节前顺利返程。 (文/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