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江苏省“心理治疗在特校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2210

为全面落实国家《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医教结合实验,探索教育与康复相结合的特殊教育模式,不断提升我省特殊教育水平。1123日上午2015年江苏省“心理治疗在特校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培训班在我校博韵楼114报告厅开班,我校副院长庆祖杰研究员向广大学员致欢迎辞,培训中心负责人为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注意事项。来自全省各特殊教育学校及广东汕头、江门和浙江舟山特校的近70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心理治疗的理论与技术、儿童心理发展的过程与阶段、心理诊断与评估技术、行为治疗技术与应用、游戏治疗技术与应用、沙盘治疗技术与应用、艺术治疗(音乐与绘画)技术与应用等。旨在通过培训促进教师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加强个别化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与有效性,进而提高特教学校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残障学生的康复水平和知识接受能力。培训班为期6天,将于2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