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语培训考试常见问题及解答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2538

1.  中国手语翻译员、手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和国家职业标准手语翻译员证书有何区别?

答: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7112发布了10个新增的职业中,将手语翻译人员列入我国统一规范的新职业。为更好的适应劳动力市场对多能力、综合性人才的需求,拓展就业渠道,同时也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手语应用能力和翻译水平,达到“一本多证”的培养要求,我中心(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最早开展手语培训工作的机构,考试合格者颁发由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核发的《中国手语翻译人员等级证书》和《中国手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

国家职业标准手语翻译员证书是作为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与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合作,开展培训,考试合格者颁发由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原劳动厅)核发的《国家职业标准手语翻译员证书》。此证书的认可度更高一些。

详细说明请参考本网站的常用下载栏目的对证书的说明。

2.  什么时间进行培训与考试?

答:我中心一般在每年春季(约3月开始报名)开展《中国手语翻译员》和《手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工作,每年的秋季(约9月开始报名)开展《国家职业标准手语翻译员证书》培训与考核工作。培训时间都是在周末全天,上课地点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本网站。

3.  不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学生可以报名吗?如何报名?

答: 1.南京特教学院学生通过一卡通多媒体终端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缴费”,培训中心不接受任何学生个人报名。

    2.其他学校或者社会人员报名,原则上到我院师培中心现场报名,确认身份,外省市的学员也可以快递报名材料,需提供身份证明等报名材料。咨询电话:025-89668115

4.  报名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答:社会人员(即非我院在籍学生)报名需要携带22寸照片(照片背面写上名字),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写下手机号码,报名费。具体收费标准查看培训通知。

5.  外省市学员能不能快递报名材料?

答:原则上需现场确认,如遇特殊情况,可在确认身份等信息后快递报名材料。地址见第8个问题。

6.  可以自学手语,不参加培训,直接报名考试?

答:不可以。证书必须参加正规培训达到标准学时数方能参加考试。

7.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往届生学生能不能申请办理证书?

答:原则上2007年以后毕业,有我院《手语》课程成绩的是可以的。但是只能申请办理证书初级证书。申请材料:22寸照片(照片背面写上名字),毕业证书,成绩单(有手语课程成绩),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写下手机号码,证书费用(具体见通知)。

8.  培训中心联系方式?

答:地址:南京市神农路1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师培中心

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