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语翻译员/应用能力等级培训考试介绍及证书样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3741

中国手语翻译员证书介绍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7112发布了10个新增的职业中,将手语翻译人员列入我国统一规范的新职业。手语翻译员是以手语、口语为交流手段,在聋人与常人之间进行传译服务的人员(职业定义)。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聋人开始走进公众视野,用自己独特的语言和艺术表现力影响着大众、感动了整个中国。这种独特的“语言”就是手语。手语是聋人之间、聋人与常人之间实现有效沟通的重要手段,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沟通无障碍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人们对聋人认识的不断加深,有更多的人希望通过学习掌握手语,能够更多的接触和了解聋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为满足广大学员学习、掌握和规范运用《中国手语》的要求,提高学生的手语应用能力和翻译水平,达到“一本多证”的培养要求,更好的适应劳动力市场对多能力、综合性人才的需求,拓展就业渠道,我中心每年春季开展中国手语翻译员等级培训考试(具体时间查看网站通知)。

一、培训考试性质

本等级培训考试是针对学生以及社会上已从事或准备从事手语翻译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的手语翻译/应用能力等级培训与考试。通过专业的手语理论知识和中国日常手语、手势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等不同场合自然运用手语进行交流、传译的能力,达到自如应用手语、为社会服务的目的。考核合格颁发相应证书。

二、证书样张

考试合格者颁发由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核发的《中国手语翻译人员等级证书》。

 

         

中国手语翻译员证书封面样张

  


中国手语翻译员证书样张

三、培训考试类型

1.手语初级培训

2.手语中级培训

报考中国手语翻译员/手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人员必须从初级开始逐级报考,不可越级申报高一等级的考试;

    获得初级证书的学生,必须在获得证书一年以上的时间后,才可申报中级证书。越级申报或时间未到申报,都视为无效申报,将不予安排考核。

四、报名缴费方式

   1.南京特教学院学生通过一卡通多媒体终端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缴费”,培训中心不接受任何学生个人报名。

   2.社会人员报名咨询025-89668115

五、培训考试形式

1.培训形式:集中面授80课时。

2.培训时间:4-5月每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具体时间关注本网站)。

3.考试形式:

1)初级笔试:手语相关知识理论。

2)初级、中级手语传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