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育婴师联合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9浏览次数:990

育婴师 职业资格培训

根据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工作的精神,为满足社会对婴幼儿教育技能人才的需求,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学习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提供服务,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与南京银河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开展育婴师培训。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本院在校学生及社会相关人员,经过培训并参加考试合格,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培训对象:

1、本院学前教育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在读学生(要求在校读满三个学期以上)

2、社会上已从事或准备从事婴幼儿早期教育的相关人员

职业描述:

育婴师是专门从事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生活照料、生活护理和教育的人员,是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要应运而生的一种新职业。根据国家劳动保障部关于《育婴师()国家职业标准》,在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直接指导下,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与银河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培训点将常年举办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前培训班。学员经鉴定考核合格,颁发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印制的全国通用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今后从事亲子园、幼托园、家政服务的保教从业人员获得国家就业准入资格。

就业去向:

适合进入早期教育机构、亲子园、幼儿园的托幼班担任主课老师和生活指导老师。适合对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咨询。通过日臻完善的社区网络,既可进入家庭进行指导也可以灵活就业,或者在社区婴幼儿服务机构工作。据权威部门统计:目前国内育婴师市场需求缺口率达到40%,育婴师平均工资达到2000/月。

培训内容与费用:

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与银河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培训点,常年开办《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前培训班。根据《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培训内容主要为:育婴师职业道德、孕产妇护理、婴幼儿发展、0-3 岁婴幼儿生理发育、饮食、心理发展特点、营养、日常生活护理、个性化教育、技能训练与智力开发等内容。授课内容注重基础理论教学,突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总课时为100课时(含理论培训与技能实际操作培训,第一期我院学生参加培训考核的通过率为100%。)培训地点设在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培训时间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进行。第二期培训时间为20103月下旬~5月下旬,考核办证时间为20105月下旬,报名时间为2010320日前

培训费用:育婴师1200元(费用包括:培训费、考核费、鉴定费、办证费、教材费和材料费),考核未通过者可免费再学,考试费用需另交200元。校内在读学生培训费享受7.5折优惠(900元),未通过者可免费再学,考试费全免。

报名须知及咨询方式:

1、报名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相关学历证明(在校学生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2寸免冠近期彩照3张,填写相关报名表。本期招生200名,额满为止,报名从速。

2、第二期培训班报名时间:即日起~2010320

3、报名地点:学前教育系教务办公室(逸夫楼3402025―89668056  张世英、魏婷婷老师

4、交费地点: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凭交费凭证领取学习材料和准考证。

5、培训班上课时间主要为双休日,上课地点在校内。课表凭交费凭证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