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残疾人工作者在线课程开发协调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国残联、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残疾人各项事业落地、落实,提升残疾人工作者业务素养和服务能力,江苏省残疾人工作者在线课程协调会于2024313日在我校举办。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处三级调研员苏娟莅临指导。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培训中心负责人丁宝龙处长以及二级学院相关课程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苏娟调研员在会上指出,省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希望以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为抓手,精准开展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线上课程培训。充分发挥南特师在特殊教育、残疾人事业管理等领域的专业学科优势,打造政治过硬、特色鲜明、内容充实的优质培训课程资源。


与会的二级学院课程负责人围绕残疾人工作者在线课程开发献计献策,对课程建设、课程内容、课程文字风格、数字化技术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最后,丁宝龙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残疾人工作者在线课程开发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国残联、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我校为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他强调,首先在思想上要凝聚共识,高度重视本次线上课程制作开发工作;其次是行动上要突出工作的重点性、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强化队伍的专业性、注重工作的联动性,共同打造残疾人工作者在线精品课程资源。


                                                                                                                    (文/杨少波  图/赵井春  审核/丁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