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学前融合教育教师(康复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快我省全面推进融合教育的步伐,提升普通幼儿园融合教育师资专业水平,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举办2023年江苏省学前融合教育教师培训(康复技能)班。来自全省13个市400名已获得江苏省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结业证书的学前教师分四期参加此次培训,1114日第一期培训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处处长丁宝龙、培训项目课程设计组组长、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秦奕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丁宝龙处长致欢迎辞,他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融合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在融合教育师资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组织了权威的特殊儿童研究专家进行授课,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够丰富作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专职教师的专业知识结构,提升跨学科知识的储备。培训项目课程设计组组长秦奕教授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学员们不仅看到儿童的差异性,更要能看到儿童的共性;将教育视角的活动设计方法和医学视角的个别化实操方法相结合,将培训的理念和方法迁移到日常教学中。

溧阳市幸福城幼儿园的韦娟老师在研修日志中提到,通过学习,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孤独症儿童的特点和需求,给她后续的教学管理指明了方向;无锡市阳山中心幼儿园的许懿老师表示,她会继续在教学实践中摸索,把握好教育时机,给予孩子更多的耐心来支撑他们的成长;南通市江海镇区中心幼儿园的瞿策谈到,她将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为特殊需要家庭提供相关有效帮助,使残疾儿童能够得到康复服务和救助。四期培训于12月底全部完成。



本培训项目采用专家授课和实操训练的方式,邀请特殊教育和康复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全程指导,旨在提升我省普通幼儿园融合教育师资专业水平,助推我省学前融合教育工作的发展。

                   (文、图/王婷婷、吴茜 审核/丁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