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融合教育实验校(园)校长、园长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全面落实《贵州省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精神,全面提升贵州省融合教育骨干教师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的教学质量。923日上午,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博韵楼114报告厅举行贵州省融合教育实验校(园)校长、园长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院长丁宝龙、贵州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以盛、河源市源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潘瑛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丁宝龙处长致欢迎辞,他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历程以及我校师资职后培训、学历继续教育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本次培训中心精心组织,邀请了融合教育方面权威的教授专家进行理论讲授,根据学员从教学段分组进行幼儿园、小学、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的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能够掌握融合教育的先进理论和实务方法,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贵州省教师发展中心李以盛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各位参训学员作为贵州省融合教育的骨干,要为持续推进贵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创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计,以全身心的倾情投入完成培训,转变角色、认真学习,既讲政治守规矩,又稳安全强学习,做到每天有期待、有任务、有参与、有交流,更有收获,以全方位的协作实践,实现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提升贵州省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融合教育管理水平和指导教学教研的能力,加快推进融合教育实验学校、幼儿园队伍建设,提高融合教育的质量。


(文/赵冬芝 图/赵冬芝 审核/丁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