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特殊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广东省特殊教育名师工作室教师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的教学质量。925日上午,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在南林大厦四楼报告厅举行广东省特殊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训开班仪式,广东省陈海苑名教师工作室、广东省邓晓红名教师工作室、广东省刘少敏名教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共计34人参加本次集中培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院长丁宝龙、广州市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特殊教育部(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海苑、深圳市罗湖区星园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邓晓红、湛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刘少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丁宝龙处长致欢迎辞,他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历程以及我校师资职后培训、学历继续教育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本次培训中心精心组织,邀请了特殊教育方面权威的教授专家进行理论讲授,特殊教育学校和普校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能够掌握特殊教育的先进理论和实务方法,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东省刘少敏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湛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刘少敏进行发言。她指出本次联合研修是工作室学员三年培养周期即将结束之际的美好相聚,希望全体学员以最真的姿态投入学习,以最深的情谊互帮互学,以最实的行动学思践悟,以最严的标准要求自我,以最美的形象展示特教人的风采,在这段研修路上建立成长共同体,一起涵养师德匠心,厚积特教情怀,笃实专业知识,为新时代的特殊教育立言立行。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特殊教育方面权威教授和专家进行理论授课,选取省内办学成效卓越、具有代表性的普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现场教学。旨在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帮助其了解和掌握特殊教育的最新办学思想和课堂教学策略,进而深入开展特殊教育工作。


(文/赵冬芝 图/赵冬芝 审核/丁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