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幼儿园融合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4

9月18日上午,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与《好家长·幼教新天地》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一期幼儿园融合教育培训班在南林大厦三楼会议室顺利开班,来自江苏和广西共68位幼儿园园长、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院长丁宝龙,江苏省幼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好家长·幼教新天地》杂志主编袁红扣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袁红扣董事长致欢迎辞。她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园长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江苏幼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幼师培训的丰富经验,拥有专业的信息技术平台和成熟的教培体系,旗下的“幼芽早教APP”和《好家长·幼教新天地》杂志在业内受到广泛使用和认可。袁红扣董事长表示,作为南京特师的继续教育基地,期望能为基层幼儿园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助力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为特殊儿童带去更美好的明天。

丁宝龙处长向各位园长、老师介绍了南京特师跨越式发展的历程以及我校师资职后培训、学历继续教育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立足提高特殊需要儿童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和提升学前融合教育师资专业水平来设计培训项目,引导幼儿园教师学习现代特殊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掌握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的基本技能,大力提升幼儿园教师融合教育的专业水平与基本素养,切实为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提供适切的支持服务,推进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能够掌握学前融合教育的先进理论和务实方法,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学前融合教育方面专家教授进行理论授课,选取融合教育示范园进行现场教学,旨在进一步提升幼儿园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帮助其了解和掌握学前融合教育的最新办学思想和课堂教学策略,进而深入开展融合教育工作。


 

 (文/赵冬芝 图/赵冬芝 审核/丁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