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江苏省学前融合教育园长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2

717日至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学前融合教育园长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42位学前融合教育幼儿园园长参加集中培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许巧仙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许巧仙副校长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园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跨越式发展历程。她指出,切实满足特殊需要儿童家庭“幼有所育”的期盼,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提升园长实施融合教育的理论和专业素养是推动学前融合教育发展的关键步骤,她希望园长们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积极投身江苏学前融合教育改革实践。

丹阳市练湖中心幼儿园韩丽娟园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培训班专家为学员解读《残疾人教育条例》,讲授学前融合教育理念,介绍国际融合教育改革的经验与借鉴以及南京推进学前融合教育的实践与启示。两位融合教育示范幼儿园园长为学员做了“特殊儿童在园一日生活与学习质量”和“学前融合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的经验分享。


省特教师资培训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主动挖掘“普通学校是融合教育主体”的师资培训需求发挥特殊教育师资培训机构的责任担当,立足提高特殊需要儿童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和提升学前融合教育师资专业水平来设计培训项目,实现普特资源共享、相互支撑,协同推进江苏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图/王婷婷 审核/丁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