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教师上岗培训理论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3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根据新时期全面推进数字资源建设要求,江苏省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教师上岗培训理论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推进会于2023220日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丁勇、教育厅师资工作处许李军调研员、基础教育处陈金鑫调研员莅临指导,课程研制组专家、课程负责人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处(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

教育数字化是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丁勇理事长指出,我省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教师上岗培训理论课程进行数字化资源建设体现了与时俱进,要基于国家最新的课程标准、课程体系安排课程内容,对特殊儿童行为问题的具体案例要进行针对性分析,注重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师资的理论和实践综合能力培养,融入新型数字化技术进行资源建设。许李军调研员强调:数字化资源建设是顺应时代潮流,资源课程建设应具备指导性、帮助性、实操性,课程设置应当有特色和吸引力,注重精炼化教学。陈金鑫调研员提出,数字化资源建设是教育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融合教育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有利于更多一线教师通过线上学习掌握融合教育理念、方法,让更多特殊学生受益,课程建设要注重实用型知识点的传授。

与会的课程研制组专家、课程负责人及授课教师围绕融合教育理论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献计献策,对课程建设、课程大纲、课程内容、数字化技术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许巧仙副校长总结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推进教育数字化”;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主旨演讲中提出,要利用数字资源,加快构建平等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伴随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省教育厅要求江苏高校要打造具有江苏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校教学数字化创新范式。我校继续教育处(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要高度重视优质培训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在教育厅的指导和专家的引领下,充分发挥我校在特殊教育、融合教育领域的学科专业优势,加快推进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教师上岗培训理论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助力我省融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杨少波  编辑/赵冬芝  审核/沈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