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微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22日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开展微党课。本次微党课邀请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卫教授和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荣刚博士主讲,由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书记丁宝龙主持,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共建支部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机关党委其他党支部党员参加这是支部书记项目内容之一。

沈教授以“弘扬伟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而奋斗”为主题,特别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次离京”的视角,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广东之旅重温春天的故事、2017年上海之行重温入党的誓言和2022年延安之行重温峥嵘的岁月,并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选取地方上的别具深意,发表讲话的深远意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沈教授以此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传承和发扬伟大精神,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荣刚博士“从党的二十大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大国变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代化,是坚持中国特色、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现代化,是坚持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现代化,是后发赶超、“叠加并联”型的现代化,是统筹协调、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

丁书记最后总结到,两位讲座老师的解读角度新颖,既有政治高度,也有学术深度,使我们党员老师更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实质。作为高校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做好师生服务工作,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和实际行动中,以实实在在的育人业绩谱写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文/ 赵冬芝丁宝龙 /赵冬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