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追寻历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722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追寻历史足迹——不可忘却的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南京大屠杀燕子矶江滩遇难同胞纪念碑前举行,由该支部书记丁宝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下午三点,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带着沉重肃穆的心情来到遇难同胞纪念碑前,手持白菊花,向遇难同胞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全体默哀、沉痛悼念,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至死不渝的坚定信仰。随后,在王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表达着时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决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

纪念碑前,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节微党课。吴校长首先向党员同志们推荐张宪文教授等撰写的《南京大屠杀史》,该书全方位研究和揭露日军在南京的屠杀暴行、性暴行、城市破坏及劫掠暴行,帮助人们了解真相,正确认识南京大屠杀这一人类的巨大惨剧。其次吴校长讲述《南京大屠杀史》书中关于发生在南京大屠杀燕子矶江滩上的惨金陵女子文理学院女舍监程瑞芳的日记和南京安全区警察刘守春给国民政府的呈文中均记录了日军在燕子矶机枪扫射军民的事实燕子矶一处,就有没法渡江的难民和已解除武装的中国士兵共5万余人被屠杀,是侵华日军在南京的主要屠杀场地之一。最后吴校长强调悲惨的历史不可忘却,更不能重演。作为党员干部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和志向,努力把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我校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验收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书记丁宝龙还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南特委〔2022〕11号)。

(文/丁宝龙 赵冬芝,图/赵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