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副校长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72

1010日至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线上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94位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参加线上培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开班仪式。

许巧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校长表示热烈欢迎。许副校长向校长们介绍了我校跨越式发展的改革历程,以及新时代聚力以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的目标。她指出加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是贯彻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特殊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培训能进一步促进我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专业化成长,建设一支适应我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特殊教育学校管理干部队伍,提升特殊教育学校管理水平。


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庆祖杰副理事长在培训班做了“解读‘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的专题讲座;许巧仙副校长为学员解读《残疾人教育条例》;江苏省教育师干培训中心季春梅主任为学员讲述“教育家型校长的价值向度和实践突破”;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新平教授和邵泽斌教授分别为校长们讲授“跟孔子学为校长”与“教师专业发展中的正向激励”;江苏省特殊教育委员会丁勇理事长和学员们探讨“特校如何办好残疾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江苏理工学院庄西真教授与校长们交流“在研究中学习研究”;南京工程学院王孝勇教授与校长们畅谈“陶行知精神”;两位一线专家型校长为学员做了“教育阅读与写作”和“和儿童一起创造性成长”的经验分享。


连云港市赣榆特殊教育学校李公冶校长在研修反思中谈到“培训开阔视野,反思助推成长”;扬州高邮特殊教育学校李霞副校长谈到:“听完邵泽斌教授‘美润师魂——基于正向激励的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更加坚定了教育成长美学就是无限相信累积的效应,相信发展,相信改变,相信特需儿童也可以聚沙成塔。”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聚焦营造育人文化、 领导课程教学、领引教师成长等模块来设计培训课程;采取专家讲座,经验交流,研修反思等培训形式,提升我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办学治校专业化水平。(文、图/王婷婷  审核/沈剑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