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高级研修班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145

69日晚,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高级研修班座谈会。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学工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来自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高级研修班的16位校长代表,分别从特殊教育学校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建设现状、特师本科人才培养、特师毕业生在岗工作情况、江苏省特教师资培训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俞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们长期以来对南京特师的关心与支持。俞书记就校长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一一回应,并就江苏特殊教育学校与南京特师协同发展问题提出建构四个发展共同体的设想。建构师资培训协同体,提高特教师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特校师资教育科研能力;建构教学研究协同体,鼓励特师教师发现并研究一线特校教育教学实际难题,形成特师与特校联动教学研究课题组织;建构政策研究协同体,通过特师科研机构搭建平台,特师与特校在特殊教育立法、特殊教育政策咨询、特殊教育标准制定等层面进行合作;建构人才培养协同体,通过增加特校见习实践教学环节,增设主辅修制等提高毕业生动手实践能力。俞书记希望江苏特校与南京特师通过共建四个共同体,搭建平台,加强联动,齐心协力,共同提升特殊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好特殊教育发挥积极的作用。(文/王婷婷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