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常州工学院联合承办2020年常州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161

810日上午,由我校和常州工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常州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开班典礼在常州工学院举行。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金、我校和常州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常州市钟楼、天宁、新北、武进、经开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112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金坛区20名学员在区教育局收看了实况转播。

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金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从教师发展的个人能力、同伴互助、专家引领三个维度出发,希望所有学员夯实理论基础、确立融合教育理念、掌握融合教育技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常州市融合教育事业发展。

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剑辉介绍了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的目标、内容、方式、证书及成绩评定。对各位学员学习期间的考勤、上课、考核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常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孙静包从国家政策要求、常州教育发展、民生切实需要角度出发,阐述了融合教育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要求学员认真学习,把培训学习与促进工作紧密结合,助力常州融合教育水平的提升。

本次培训是常州市教育局根据常州市融合教育发展的需要,委托常州工学院和我校联合承办。培训将分为理论教学与实操教学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理论教学阶段将安排在810日至21日进行,由常州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班级管理、我校负责教师网络授课。实操教学阶段由我校负责组织和管理,安排在南京进行。学员通过考核后将获得江苏省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上岗证书。(胡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