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京市玄武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27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和南京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关于特教教师持“双证”上岗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南京市玄武区融合教育资源教师和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水平, 721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特教专职教师上岗培训开班仪式在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峰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玄武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区内各随班就读学校的分管校长。

  谭忠副校长从国家对于随班就读工作的高度重视、江苏省在开展随班就读工作中的有益探索及玄武区在随班就读工作中取得的特色成果三个层面作开班讲话。谭校长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助力玄武区的融合教育水平的提升。

沈峰副局长介绍了玄武区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及意义,希望通过培训,老师们能够掌握开展融合教育工作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有一批融合教育资源教师尽快成长起来,推动全区融合教育工作的优质发展。

  此次培训由玄武区教育局委托我校组织开展,共有来自区内44所中学、小学、幼儿园的57名资源教师参训。培训依据《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及准入资格要求,结合实施融合教育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有计划、分层次培训,帮助受训教师具备融合教育的专业理念与素养,掌握开展融合教育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开展融合教育资源支持与服务的能力。培训分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阶段,721日至81日进行第一阶段基础理论的培训,包括融合教育概论与实务、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教育评估、特殊儿童行为管理等主要内容。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以线上培训为主,是我校创新培训方式的一次大胆突破。(胡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