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135

1025日下午,继续教育处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国培班校长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省特教师资培训中心人员及第17期国培校长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

谭忠副校长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也是我校了解基层特殊学校办学情况及了解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的重要会议,他希望与会校长在以下几个方面留下宝贵建议。1.为做强特殊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全国各地区的特殊教育学校,在座的全国各地区的特教校长们对南京特师支持服务提出建议。2.为深度了解我校毕业生在全国各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工作情况,希望校长们向与会的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零距离反馈。3.学校升本后,我校的新进师资如何在与基层特殊教育学校的交流中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

座谈会上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分别向校长们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毕业生特点等情况。人事处负责人介绍我校师资队伍情况,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全国校友会联系进展情况。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往应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通过介绍国培班校长们对我校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了解。

17期国培班校长们在座谈会上谈了自己的想法。湖南省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柳佳校长希望南京特师把基层学校作为研究基地,在课程开发、特殊需要学生学业质量评估、课程教材教法,医教结合,康复训练等多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为教师专业发展和特殊需要学生教育成长搭建平台。陕西省安康市阳光学校胡建军校长表示此次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体17期国培校长一定“不忘特教初心,牢记特教使命”,为特校学生提供成长空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吉林省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王洪亮校长表示,如果把特殊教育事业比作一棵参天大树,南京特师就是深深扎根于祖国沃土的根,从南京特师走出去的毕业生和培训学员,都是这颗大树的一片树叶,汲取着根的营养,希望南京特师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特殊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