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随班就读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班(苏北、南京片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3235

327日上午,“2016年江苏省特殊教育学校苏北、南京片区随班就读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班(苏北、南京片区)在我校114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殷雅竹副处长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培训首席专家为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注意事项。来自省内苏北、南京片区各特殊教育学校的近50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期培训为特殊教育学校随班就读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培训拟在第一期培训的基础上,根据教师们在开展随班就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特殊儿童的诊断与评估、个别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行为改变技术、随班就读课程设计与调整等,使得骨干教师们能够为开展随班就读的普通学校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本培训采用参与式培训的方式,将讲座授课、案例分析、实地观摩、现场展示点评等多种培训方式结合起来,边培训,边工作。同时,以检查工作内容的落实情况为主,对培训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价,保证资源中心教师培训的有效性。

省特教师资培训中心根据课程计划进行了精心组织,聘请了省内外知名教授和一线特教学校校长进行授课。并将组织学员赴上海长宁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及闸北区止园路小学进行实地考察。本次培训班预计于4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