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江苏省聋校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2504

为全面落实国家《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积极开展聋校数学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我省聋校数学教师的教学水平,2015年江苏省聋校数学骨干教师的培训活动于121014日在我校举办。1210,开班仪式在我校博韵楼114报告厅举行。我校副院长庆祖杰研究员向广大学员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专家解读了培训方案并就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来自全省各特殊教育学校及广东汕头、江门和浙江舟山特校的近70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最大的亮点是在聋校课程标准即将颁布之际,率先进行聋校数学课程标准的解读,为我省聋校数学教育的发展抢得了先机。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聋生数学学习研究、聋校数学教材建设研究、聋校数学教师说课与评课、图形与几何教学研究、手语在聋校数学教学中的运用、聋校数学教学研究等。培训班聘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柳笛博士、人民教育出版社小数编辑室主任卢江编、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刘久成教授、安徽省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特级教师赵庆春校长等国内特教界专家,从数学课程论、教学论和学习论上对培训学员加以提高,旨在通过培训更新聋校数学教师的观念,提高实施新课程标准的能力。

培训班还安排了实践教学环节,在南京聋校听示范课、上研究课,学员要完成说课、相互评课等规定项目,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在此基础上专家进一步点评,借以提高我省聋校数学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引领聋校数学教师专业水平的全面提升。期间,培训班安排学员参观了我校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和残障名人文化园,了解了中外特殊教育发展的历史沿革,感受了我校强烈的特殊教育人文气息,增强了从事特殊教育教学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培训活动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