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第六期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2222

97上午,2015年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第六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114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凌迎兵教授,副院长庆祖杰研究员,江苏省残联副厅级巡视员、国培项目首席专家丁勇研究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培训中心相关人员以及来自中西部地区新建特殊教育学校52位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是继2014年“校长国培”项目进行以来举办的第六期新建和改扩建特殊教育学校正职校长能力提升活动。开班典礼上,凌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校长国培班学员的到来,并强调“天下特教是一家”,感谢这些年来基层特校对我院发展的支持。同时,凌院长向在座学员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沿革,并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凌院长希望学员们能重视培训,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专业素养;培训期间安排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把学习放在首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规划与思考。最后,凌院长要求培训中心一定要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为第六期校长国培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省特教师资培训中心就项目的组织、课程的设置、后勤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部署;从国内著名大学、相关特殊教育研究机构、全国知名特殊教育学校中选聘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对特殊教育有研究、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和一线优秀校长,与我校的优秀师资一起,组成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围绕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为主线,以专家讲座、参观考察、沙龙研讨、经验分享、大会交流、专家引领等形式合理安排课程。培训班为期21天,将于927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