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2014年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12浏览次数:1410

 10 月11日 上午,校长国培―2014年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114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黄贵珍调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教处黄伟副处长(主持工作)、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崔春霞处长、我党委书记丁勇研究员以及教育部校长国培办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学院副院长庆祖杰研究员主持了开班典礼。培训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中西部地区的45名新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丁勇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校长国培班学员的到来,并向在座学员详细介绍了我的发展沿革、教学科研实力、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并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黄贵珍处长和崔春霞处长分别从国家层面和江苏省省级层面,介绍了校长国培计划的新特点和新进展。本次校长国培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组织管理上,培训中心就项目的组织、课程的设置、后勤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部署。在师资配备上,从国内著名大学、相关特殊教育研究机构、全国知名特殊教育学校中选聘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对特殊教育有研究、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和一线优秀校长,与我校的优秀师资一起,组成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在培训内容上,围绕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为主线,以专家讲座、参观考察、沙龙研讨、经验分享、大会交流、专家引领等形式合理安排课程。

最后,庆院长希望各位学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各项研修活动,相互磋商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共同分享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与心得。开班典礼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