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教学设备(蒙台梭利教具)使用培训班暨首届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1006

各特殊教育学校:

在全国特殊教育合格学校建设中,蒙台梭利教具作为专业教学设备已基本普及,但由于相关专业教师的缺乏,致使各地蒙台梭利教具使用情况令人堪忧。为了充分发挥蒙台梭利教具在特殊教育中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促进特殊儿童的康复发展,切实提高特殊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将与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联合举办全国特殊教育学校蒙台梭利教具使用暨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高级认证教师培训班,并召开首届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研究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通过培训,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掌握蒙台梭利教育的理念、蒙台梭利教育法原理。

2通过培训,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掌握蒙台梭利教具的操作,以及在特殊教育学校教学实践中的运用。

3通过培训,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成为具有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和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联合认证的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高级教师。

二、培训对象及数量

全国各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校长、主任及专业教师。为保证培训质量,每校限1-2人。三阶段培训课程内容附后,各校可根据情况安排教师参加不同级别的培训。

参加中级班培训的教师必须持有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颁发的“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教师初级证书”;参加高级班培训的教师必须持有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颁发的“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教师中级证书”。可以兼报2个以上级别的培训。

四、报到时间及地点

初级班:报到时间2012323日(星期五)下午,培训时间324-330日。

中级班:报到时间2012330日(星期五)下午,培训时间331-46日。

研讨会:报到时间201246日(星期五)下午,会议时间47-48日。

高级班:报到时间201248日(星期日)下午,培训时间49-415日。

培训及研讨会报到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神农路1号南京特教学院培训中心公寓。(南京火车站下后直接换乘地铁至迈皋桥站下,打车10元左右到达。)

五、学习费用

初级班学费1500.00元(含培训、教材资料、文具、证书等费用,下同);中级班学费1500.00元;高级班学费1800.00元。一次参加2个级别以上的培训,可享受95折优惠。

培训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100//天);来回路费学员自理,培训中心可安排购买各类返程车票,请有需要的学员在报到时说明。

六、其他事项

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hinese Montessori Society,简称CMS)是我国蒙台梭利教育培训及教师资格认证方面权威的国际性组织。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与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教师认证培训在我国也是唯一的权威认证培训。

本次教师认证培训将由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专家和国内特殊教育方面知名专家教授联合授课。专家团成员为:

CMS专家 李淑英: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中国蒙台梭利协会终身教授;

CMS专家 文颂民: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副会长、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教学总监,加拿大蒙台梭利研究院 AMS认证教师,加拿大彩虹蒙台梭利学校顾问、从事蒙台梭利教育20多年。

AMS专家 邢小彦:美国密苏里州蒙台梭利协会主席、美国蒙台梭利协会(AMS)培训师,中国蒙台梭利(CMS)协会认证高级讲师。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杨枫、谈秀菁、盛永进、何侃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邱学青教授等。

本次培训初级班内容主要为蒙台梭利教育基础理论;教具操作方法;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与教学实战;蒙台梭利感觉教育与教学实战;蒙台梭利教育在特殊教育学校的应用与实践等。中级班内容主要为蒙台梭利教育环境的创设;蒙台梭利数学教育与教学实战;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育与教学实战;特殊教育学校游戏教学活动设计等。高级班内容主要为蒙台梭利和平教育;蒙台梭利语言教育与教学实战;蒙台梭利综合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特殊儿童游戏治疗等。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主要在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高标准的蒙台梭利教学实训室进行教学。

完成本次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培训通过考核可分别获得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和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颁发的“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教师初级、中级、高级证书”(证书真伪可以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另首届中国蒙台梭利特殊教育研讨会也将同期举办,邀请美国、加拿大、台湾以及国内知名蒙台梭利教育专家做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蒙台梭利特殊教育理论与实践各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具体形式为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研讨会内容及邀请函另附,敬请关注。

各特殊教育学校将参加培训老师信息(见附件2两寸电子照片(以姓名命名)20123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邮箱:typx221@126.com并请带个人证件照一张(背面属名,一寸、两寸均可)报到时交于培训中心公寓总台。联系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神农路1号,邮编:210038。联系人:连兢,咨询电话:025-89668115;手机:13327822752

  

                  江苏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二O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